超‧領域之說文解字

supra: (ad.)在上; 在前
eg. supranational (a.)超國家的

領域 field: (a.)田間的, 野生的, 領域, 田地, 場地, 戰場, 場
eg. field gun 野戰炮, 鷹炮; field sports 田徑; field fortification 野戰築城; field moisture capacity 田間持水量; field manager 執行、銷售(區)經理

「超‧領域」是一個超級領域,它不只是跨領域(crossfield),而是在眾領域之上(supra-)的一個神祕領域。然而它同時也是:

  • 一個充滿生命的泉源:正如田間一般,蘊含各種農作物的生機,也是眾領域之母。
  • 一個沒有任何歸屬的領域:沒有任何學院派可以加以規範,因此擁有超領域心靈的人常像「野生動物」一般遊走四方。
  • 一個超級戰場:當任何領域、甚至人群被僵化的主義攻陷時,超領域往往是救贖產生的地方。
  • 一個隱居的荒野:每個超領域心靈在世間或許都有其棲身的領域(這個棲身的領域就是其超領域心靈的最佳呈現),但他總會回到這個超領域的曠野來隱居,一個看似不毛卻最令人心靈寧靜和滿足的地方。

這個部落格,正是奉獻給這個神祕的領域。願它成為許多超領域心靈相會的小村莊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病毒肆虐下、資料集間國名比對的聯想

關於「複合形式」(摘錄自作品首演文件)

以圖形資料建構Star Wars星戰宇宙中的行星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