部落格成立的種籽動機(motive)

考慮成立的新部落格: 複合領域觀察

※本文取自創作者的資源回收桶

繼Web 2.0風潮興起之後,我開始思索在本質面的下一個波瀾。

雖然在2.0方興未艾之際,就已經有人開始當起先知,談起Web 3.0可能如何如何,但就我的觀察,Web 2.0還是一個不定性的複雜現象,馬上談3.0似乎太早了些;另外我更關心的,不是這些外在因勢利導的現象,而是當我們回歸「本質的世界」思考時,將何去何從?

任何激起壯大波瀾的事件(包括Web 2.0在內),必然是在本質的世界已經產生憾動,雖然本質的世界並非人人能覺知,但它卻在背後主宰著世界的運作;即便暫時有一些趨勢似乎和它相背離,但長遠視之,這些背離的亂流只不過是增強本質界影響力的延後反撲力道罷了。

Web 2.0的整體現象與思潮,我認為是複合性(complexity)思維開始主宰本質世界的一個外顯性潮流,因此我開始考慮以成立新的部落格,來觀察複合領 域在本質世界進展的趨勢。或許它不會是一個像eLearning或Character Blog那樣流量很大的部落格,但我想在Weblog這個外顯性的虛擬世界中,也該為本質的思索留下一點痕跡......總之,我還在思索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病毒肆虐下、資料集間國名比對的聯想

關於「複合形式」(摘錄自作品首演文件)

以圖形資料建構Star Wars星戰宇宙中的行星們